在傳統理論而言中,輕盈與緊貼地面被視為長跑運動鞋的基本需求。然而,為了實現這種理論其實也需要作出一些妥協。例如在緩震性能有限的情況下,跑鞋應如何實現有效的能量回饋?相信這些問題的答案,於 Nike Breaking2 這大膽的項目上已經略知一二。Eliud Kipchoge、Lelisa Desisa 與 Zersenay Tadese 此次於 Nike Breaking2 上裝備上 ZoomX 中底的 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為每一位運動員提供最強勁的推動力。縱使未能達到以兩小時完成的目標,仍以非常理想的時間 2小時25秒完成。

雖然 Nike 並未於活動上公怖有關這雙概念跑鞋的發售詳情,然而一眾讀者 (限美國、非相關活動人員) 可以於五月七日或之前,前往 iOS and Android 下載 Nike Run Club app,並於美國當地時五月七日或十四日完成五公里的目標,即有機會提前獲得這雙概念跑鞋。當然,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有興趣又有準備的讀者,不妨試試看喔!Nike 格言調:Impossible is Nothing!未能參加的讀者可以重溫一下稍早之前既資訊,望梅止渴吧!請緊貼 InterPixel 有關這雙概念跑鞋既發售詳情!

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這款概念跑鞋為每位精英運動員量身打造,Nike 創意設計總監 Stefan Guest, Sr. 道出 “即使過往幾年主張的是“Less is More”,然而“More is More”的設計方式很可能將再次主導未來的跑鞋風格。”如此顛覆的設計概念,遵循綜合各部分功能的原則同時避免功能的重疊;採用過往專業跑鞋所常用的材料,將其重新整合並以全新的方式演繹。

過往傳統跑鞋剖面比較平坦,然而 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的漸進式 ZoomX 中底緩震,前掌高度達到絕無僅有的21毫米,同時與傳統泡棉相比明顯更輕盈、柔軟且更加靈活。獨特的中底設計旨在給運動員提供更高的能量回傳,且兼具超強的緩震性能。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搭配專為運動員量身定制的 1:1 貼合 Flyknit 鞋面包裹雙腳;將運動員的生理特徵、生物力學分析與尖端工程結合在一起。 依據尖端空氣動力學設計配合強化碳纖板提升抗彎強度 ,最終打造出超輕輕盈、高回饋的 Nike ZoomX 全新中底動力系統;最大程度地減少比賽過程中的能量損耗。相信這是 Nike 給近年風摩一時的 adidas Boost Technology 下的一封挑戰書。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相關產品的最新消息,請繼續緊貼 InterPixel 的報道!另外亦可以關注 InterPixel 的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獲得最新的潮流資訊、評測影片與文章。

InterPixel 官方社交平台:
YouTube
Instagram
Faceboo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