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CRAFT 作為 adidas 旗下的一個實驗性先驅系列,繼 FUTURECRAFT 3D4DM.F.G. 等採用革新科技的鞋型相繼誕生後;此次 adidas 則於美國正式發佈一項揉合了可持續發展與環保理念的「FUTURECRAFT.LOOP」企劃。過去六年來,adidas 一直致力推動該企劃,其目標是盡可能減少因生產而產生的塑料廢棄物。簡而言之,adidas 希望製造一款可以一次又一次重新使用的鞋型,而「FUTURECRAFT.LOOP」只是作為可持續發展發展的一個小開端。

「將塑料廢物從系統中取出是我們第一步,但不能就此止步;下一步是為廢棄的概念劃上句號,我們的夢想是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穿著同樣的鞋子。」adidas 執行董事會成員 Eric Liedtke 說道。

於發佈會上,adidas 就率先發佈了一雙採用新技術的革新跑鞋「FUTURECRAFT.LOOP」,整體由鞋身、鞋舌、鞋帶、大底、Torsion Spring 防扭支撐架,以至於 BOOST Technology 緩震中底皆統一採用上 100%可回收的「TPU – 熱塑性聚氨酯」塑料製成;此舉有利於回收時處理鞋子,大大減低「再造」過程中所需要的時間、能源與成本。

而 adidas 於數十年研究過程中所遭遇到的另一項挑戰便是「組裝」,雖然「FUTURECRAFT.LOOP」不同部件都是在中國製造,然而基於技術考量使「FUTURECRAFT.LOOP」於組裝過程中不得使用任何膠水,所以運動鞋實際上是由位於亞特蘭大「SPEEDFACTORY」的機械人員,採用一種革新的熱縫合製造工藝組裝而成;可以在不使用膠水又不影響性能的情況下組裝成一雙堅固、耐用的運動鞋同時。根據 adidas 官方的測試數據顯示,運動鞋能夠在經歷跑步 400 公里後仍然保持其良好狀態。

 

Image: adidas / engadget

根據官方提供的資訊,adidas「FUTURECRAFT.LOOP」將暫時只限量生產 200 對,配送給特選用戶作測試用途,預定 2021 年將會發佈第二代產品。屆時將是正式公開是讓公眾參與,有興趣的鞋迷請鎖定 InterPixel 後續報導。與此同時大家可以一覽早前 adidas 聯手環保物料機構 Parley 推出的 UltraBOOST LTD 的圖文集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相關產品的最新消息,請繼續緊貼 InterPixel 的報道!另外亦可以關注 InterPixel 的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獲得最新的潮流資訊、評測影片與文章。

InterPixel 官方社交平台:
YouTube
Instagram
Facebook

下一篇
「BOOST 注入」adidas 功能鞋型 AlphaBOOST 諜照曝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