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星期辛勤的工作,終於迎來星期五的晚上;疲勞的身軀躺於床上,正在想著安排一下周未的「例牌」活動之際,突然回想起已經很久沒有一夥人聚一起流流汗的經驗了;在當年資訊科技沒有這麼發達的時候,相信不少男孩在求學階段的時候總會愛上一種運動吧!小編當年深受 NBA 與 SLAMDUNK 的影響因而迷上了籃球 ;在這運動當中或多或少都會中球鞋毒吧?!而相信每一對的籃球鞋,其背後的意義對於一位窮苦學生來說極為重大!心血來潮想與大家分享一下小編當年一眾的摯愛!

Nike Air Jordan IV Cement – 除了因為當年非常著迷於 Micheal Jordan 外,Air Jordan IV Cement 亦是小編第一對的籃球鞋,每當拿起這雙球鞋時,便會回想起錄影帶中 89 年公牛對賽騎士,完場前那球 JUMP SHOT!這雙由 Tinker Hatfield 打造,以籃板、籃框等元素配合「水泥」色支架與白色皮革組合而成;鞋跟更用上「Nike Air」作結 ,其經典的設計即使現在細看都不會過時 !!

Air Jordan 13 Playoffs  – 而另外一對非常喜歡的 Air Jordan 則是 XIII,鞋跟位置顆像龍珠般的豹眼全息標誌,實在令小編念念不忘!用料與細節處理亦是一項亮點,一改以往 Air Jordan 偏運動向的用料;以黑色的壓紋皮與麂皮打造鞋身,配上白紅色的鞋底,為球鞋增添了一番時尚感。或許有人說 Air Jordan I、VI、XI 才是經典,不過我都一一懶理,反正今天晚上是我主場時間!

Adidas Crazy 2 Power Purple – Kobe Bryant 蓬鬆髮型的時期以 KB8 命名的第二雙鞋款,鞋身以注目的紫/白色 搭載當時的「Feet you wear」科技加上極為獨特與誇張外型。

Adidas The KOBE – 由 Audi 德國汽車公司所設計出來的 adidas The KOBE,汽車工程師按照 Audi’s TT Roadster sports car 的設計放入波鞋之中所衍生出來。其流線外型、簡潔沒有多餘細節的設計,至今依然是波鞋界一個傳奇。

Nike Shox BB4 – 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半人半神」的 Vince Carter 在美國夢之隊對陣法國的比賽上,飛越法國隊中鋒,完美演譯出石破天驚的一扣,相信係大多人心中都永世難忘。

當下其腳上就是穿著 Nike Shox BB4 由彈簧置於鞋中的概念,再從 Shox 的馬拉松式研究圖紙上的找出靈感,以高密度 PU 發泡柱結合緩震技術,配合了能夠使得氣柱受力均勻的 TPU 托盤穩定系統,前掌則用上 Zoom Air 緩震,從而提高保護性能。

Nike Air Hyperflight – 找來當年以神出鬼沒的突破,令人讚嘆的傳球而成名的「白色巧克力」Jason Williams 的代言加上「街舞風雷」的廣告狂潮,讓 Hyperflight 成為不少街頭籃球少年的最愛。Hyperflight 選用全漆皮作為鞋面,僅以鞋面外側採取 TPU 支撐,沒有半點任何多餘的修飾!

[embedy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WVGVy7i3hE[/embedyt]

And1 Chosen 1 – 白色巧克力與 Nike 完成了合作之後, 找來街頭品牌 AND1 合作(打籃球稍微上點年紀的估計都知道AND 1吧),無論以行事風格球風上,AND1 和 Jason Williams 都可謂是天造地設的一對,Chosen One 有著誇張的外形,Harmonix 氣墊加上減震膠,中底的承託盤配上腳面穩定魔術貼,從代言過它的 NBA 球星們來看,這雙是適合多個位置球員的球鞋,除了是 Jason Williams 的摯愛,更是「Big Ben」- Ben Wallace 的球場上利器,也曾追隨其大殺四方!

AND1 Tai Chi Mid – Vince Carter 在 2000 年入樽賽所著用的鞋款;

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古代哲學「太極」,其最著名的標誌當屬於那代表陰陽兩面的圓形圖案,這也是 AND1 Tai Chi Mid 鞋面設計的創作源泉。中底採用 EVA 材料。內外側的電鍍 TPU 支撐塊也是AND 1 的核心緩震科技為球員提供很好的扭轉性和落地的平衡度,鞋舌和腳踝處海綿填充得很飽滿,使其包裹感非常出色。

老實話,以現今 NBA 球星組隊爭標的風氣盛行,似乎決少了當年一眾球星透過團隊合作,隊員們之間不惜一切達致目標的那份決心。而這風氣亦似乎亦慢慢帶進球鞋界;大家除了追求舒適與實用性之外,球鞋似乎已經開始慢慢失去了靈魂。其實還想說一下 Dada 的,不過說罷已經深宵三點,螢光幕上已經彷彿顯示著 “訓啦_頭” 的字樣!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相關產品的最新消息,請繼續緊貼 InterPixel 的報道!另外亦可以關注 InterPixel 的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獲得最新的潮流資訊、評測影片與文章。

InterPixel 官方社交平台:
YouTube
Instagram
Facebook

下一篇
adidas YEEZY Boost 350 V2 秋冬季全三色配色設計曝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