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YEEZY BOOST 350 V2 Beluga 2.0 即將於明天正式公開市售,這個由美國著名歌手Hip Hop 歌手與西方潮流教父 Kanye West 聯同 adidas Origianls 結合時尚與運動的系列,不經不覺之間已經推出接近三年的時間了。V2 系列於短短的一年間公佈了共 11 款配配色設計,而於截槁之前則一共有 9 款配色公開市售。縱使 Nike 與 OFF-WHITE 於 11 月正式公開配送重磅聯乘企劃「THE TEN」,然而於上週末推出的全新「Semi Frozen Yellow」配色,炒作同樣為之瘋狂,排隊購買的鞋迷仍源源不絕。然而於一年前 YEEZY BOOST 350 V2 Beluga 原版配色推出的初期,相信不少人對這款以大型的橙色條紋為賣點的鞋款抱著觀望的態度,畢竟這設計的用色過於大膽,與 V1 對比起來好像少了一點時尚風格。然而推出之後所引起的風潮卻帶領 adidas 超越 Jordan Brand 成為全美市佔第二大品牌;這款成為能夠將 adidas 重新定位的鞋款背後的概念又究竟是甚麼呢?

一切可能要追溯到 2013 年,於 Kanye West 正式離開 Nike 轉投德國運動巨頭 adidas Originals 說起,當年除了 Air Yeezy 系列正式結束之外;同年亦推出了一張名為 YEEZUS 的音樂專輯,而其封面設計則為 3 年之後推出的 YEEZY BOOST 350 V2 的設計埋下了伏線!如果大家有留意 Kanye West 音樂動態的話,應該會留意到該唱片與卡帶所採用的極簡約式的包裝設計;該包裝上除了一個透明的包裝盒外,就只有一條非常奪目的橙色的膠帶;而該橙色的膠帶與 YEEZY BOOST 350 V2 Beluga 看起來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根據種種跡象顯示這種設計概念絕非出於巧合!

「Simplicity」 – 這是 Kanye 在 2012 年沉寂社交媒體之後於 Twitter 上發布的其中一條推文,亦可以說是 Kanye 對於其第六張的個人專輯的想法;而他在 Governors Ball 音樂節上咆哮時說道: “You know with this album, we ain’t drop no single for radio. We ain’t got no big NBA campaign or nothing like that. Shit, we ain’t even got no cover.” 亦進一步剖析了他的想法。Kanye West 希望音樂自身成為這張專輯的焦點,這想法同時亦帶到了他的創意團隊 DONDA 之中;這與德國傳奇機能主義設計師 Dieter Rams 所主張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 一張光盤就如珠寶一般,本身已是相當珍貴的結晶品,要使內容更加引人注目,DONDA 採取的策略便是去掉了過往繁雜的封面設計,只用一條紅色膠帶作為包裝,彷彿是在告訴你:「不廢話,我是 YEEZUS,要了解我的話就緊閉雙眼用心來昤聽吧!情況就有如當年的錄影帶與卡式磁帶一樣,內容才是靈魂,而其他的元素其實只是功能性的軀殼罷了,那何不將軀殼設計得功能化一點呢?

在 Kanye West 轉投 adidas Originals 旗下之後,全新的 YEEZY BOOST 系列鞋款的設計就可以體配出來了,(迷:大家可以看看本站之前一篇介紹一系列由 Kanye West 所設計的鞋款,轉變是非常明顯的,我想更大的設計空間就是 Kanye 轉投 adidas Originals 的其中一個主因吧!) YEEZY BOOST 350 V1 選材優質但異常簡約的工業化包裝設計,鞋身外觀基本上沒有注入任何品牌的標示或元素,只以非常獨特的編織紋路、剪裁與外觀設計告訴你:我便是 YEEZY BOOST!( 迷:不相信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YEEZY Supply 推出的 Season 1 服裝系列 ) 大家來到這裡大家可能便會問小編,那 V2 不就有點背道而馳嗎?無可否認是的!每一個品牌都希望可以加入令受眾能夠容易識別與談論的元素,而 V2 上出現的橙色條紋就正正是展現出這一點,即使你看最近由 OFF-WHITE 聯同 NIKE 推出的 「THE TEN」系列的紅色索帶與 Helvetica 字樣,以至 Common Project 所採用的「數字符號」都是一些能體現出背後設計理念的象徵化元素,說白了就是設計師與品牌的簽名。說得很隨意,然而其實我們在商業社所看到的只是「攝影師」將其一生的經歷與理念濃縮至兩小時的畫面。小編只能說其實世間上還是有相當多非常好的作品在等待大家發掘,它們不是不好,只是時機未到罷了!

對 YEEZY BOOST 系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覽一系列由 InterPixel 製作的「YEEZY BOOST 圖文集」另外大家亦可以關注 InterPixel 的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獲得最新的潮流資訊、評測影片與文章。

InterPixel 官方社交平台: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YouTube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相關產品的最新消息,請繼續緊貼 InterPixel 的報道!另外亦可以關注 InterPixel 的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獲得最新的潮流資訊、評測影片與文章。

InterPixel 官方社交平台:
YouTube
Instagram
Facebook

下一篇
「黑珍珠」Nike Air Jordan XI Retro Premium Heiress 即將於黑色星期五正式登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