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Nike 一項名為「Flyknit」的劃時代編織技術於倫敦夏季奧運會上中,在 Nike 運動員與獲獎者 Ashton Eaton,Trey Hardee、Mo Farah 的腳下正式亮相。五年後的今天,Nike 另一項革命性皮革專利針織技術「Flyleather」亦隨著「大爸球鞋」的風潮正式亮相!

根據 Nike 官方的報導「Flyleather」相比起傳統皮革輕 40 %,比傳統皮革強5倍,同時亦預示著生產商對環境的影響將會有巨大變化。 Nike 運動鞋創新副總裁 Tony Bignell 表示,「Flyleather」將進一步將生產皮革時的「碳足跡」減少至傳統皮革的一半,同時卻有著全皮革的觸感與柔軟度。

 

過往於皮革製造過程中剩餘的廢料最終只會被送至垃圾堆填場中。而現在 Nike 正在從制皮革廠批量收集剩餘的皮革廢料,收回的皮革纖維混合高強度纖維並進行編織、染色,並通過放在切割捲軸上創造出全新的「Flyleather」超輕盈環保皮革物料。

Nike Flyleather Tennis Classic

Nike Flyleather Air Max 90

Nike Flyleather Air Force 1

Nike Flyleather Air Jordan I

Nike Flyleather Cortez

隨著全新的「Flyleather」皮革技術推出, Nike 已經將這項新技術添加到旗下一系列的經典鞋款;率先於 9月18日登場的經典網球鞋款 Nike Flyleather Tennis Classic ,將於 Nike.com 和 Nike SoHo 商店以及紐約市的 NikeLab 21 Mercer 與 Dover Street Market 推出發售。此外於美國俄勒岡州製造的 Air Force 1,Air Max 90,Cortez,Jordan 1 「Flyleather」版本亦將於紐約氣候週正式登場。而同時間亦為一眾以 adidas Yeezy Boost 700 Wave Runner 為首的「大爸球鞋」風潮掀開 2018 年的序幕!想了解更多最新的潮流資訊,大家請繼續緊貼 InterPixel 相關的報導!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相關產品的最新消息,請繼續緊貼 InterPixel 的報道!另外亦可以關注 InterPixel 的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獲得最新的潮流資訊、評測影片與文章。

InterPixel 官方社交平台:
YouTube
Instagram
Facebook

下一篇
NikeLab Zoom Fly SP 全新黑白配色版本發售詳情正式公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