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工球鞋品牌 Hender Scheme 與 adidas 即將進入長達數季的聯名合作項目。第一季的合作款將會以原色皮革手工打造包括 Micropacer,NMD 和 Superstar 三款產品,將於 2017 年 9 月2 日發售,售價900-1000美元。  品牌創始人和設計師柏崎亮(Ryo Kashiwazaki)一開始的設想便是採用標誌性的球鞋風格,比如 adidas 的 Superstar 和 Nike 的 Air Jordan IV 鞋款,採用通常與高端正裝鞋履的手製工藝與優質皮革進行重建,他將這個系列命名為「Hommage」。

這種「致敬」的方式的合法性暫不確定,球鞋售價也極為昂貴,但這個概念受到了人們的追捧。但與品牌的熱度相比,作為品牌創始人和設計師柏崎亮實在是太過低調。對他來說,Hender Scheme 所做的一切都圍繞著產品,創造產品的匠人以及購買產品的消費者。他希望通過從熟悉的原型開始進行創造,消除人們對設計的重視而更加強調工藝。

從品牌創立到現在已過去 7 年的時間,這位設計師將與 adidas 的 adidas Originals 結成極為不尋常的合作關係,要從頭改變傳統的球鞋合作設計模式這個總共包含 900 對的球鞋將由 Hender Scheme 而不是 adidas 來製造,這些球鞋將帶有 adidas 的品牌,但就外觀而言則毫無疑問的屬於 Hender Scheme。這種合作關係也會給他帶來極大的關注度。

adidas  會選擇和 Hender Scheme 合作其實也是來源於而 adidas 日本的球鞋愛好者。由於他們對 Hender Scheme 的熱衷,adidas Originals 的高級設計總監 Erman Aykurt 也通過口碑知道了這個品牌。 adidas 並沒有因 Hender Scheme 採用的方式感到冒犯,  Aykurt表示:「在球鞋行業裡,柏崎先生正在做的事早已眾所周知,我也感到受寵若驚,能夠將我們品牌的款式收羅在他的小’名鞋堂裡」 adidas 認為柏崎亮所做的 Hommage 系列能夠昇華品牌的形象而不是用類似冒牌貨的方式進行詆毀。而手工方式也符合阿迪達斯的品牌精神。 「這個想法,與我們結成的所有合作關係一樣,是基於對彼此的相互尊重。」Aykurt補充說:「Hender Scheme 給我們帶來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手工工藝知識,所以在鞋履製造方面,我們完全服從柏崎先生的生產方式。反過來,我們也希望他能在這樣的合作關係中收穫新的曝光度。我們從未見過炒作的風頭像現在這麼熱。」

但面對如此多的注意力,柏崎亮表示 Hender Scheme 也不會進行大規模業務擴張,匠人精神在什麼時候都尤為重要:「手工生產自然是有限制的。如果我們成長太快,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好處,對匠人們來說也不好。我想持續很長時間,慢慢來。現在在日本,匠人們年紀都很大了,我們必須培養更多的年輕人。我們希望以世代為單位進行思考。保持自己的節奏是很重要的。」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相關產品的最新消息,請繼續緊貼 InterPixel 的報道!另外亦可以關注 InterPixel 的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獲得最新的潮流資訊、評測影片與文章。

InterPixel 官方社交平台:
YouTube
Instagram
Facebook

下一篇
Nike HyperAdapt 1.0 北美限定配色「Sport Royal」再度曝光!
Comments are closed.